做多期权的风险

 

 

[编者案:本文由毕肯证券学院编辑整理,仅作学习交流之用。毕肯证券学院是一家面向全球华人社区的专业在线证券交易培训机构。

期权基础实战班火热开学,课程情况请发邮件至毕肯官方邮箱: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详细咨询。

 

 

我们小时候都学过记叙文的三大要素:时间,地点,人物。

 

 

 

那么期权的三大要素是什么?应该是:到期日,行权价,和方向

 

 

 

每个期权有不同的到期日,有不同的行权价,也有callput的区别。因此,操作期权就必须对这三个要素有个综合的把握。

 

 

 

为什么说股票比期权要好掌握?因为股票有方向性,但是第一,它没有到期日。除非公司破产,你可以拿一个股票拿到天荒地老。经常有人捂股票一捂就是几年。这在期权是不可能的,大限一到,就得清算。第二,股票没有行权价。你只需要看你买入价,如果股价高了你赚了,低了你赔了。期权则不同,还要结合行权价来分析。

 

 

 

最后,唯一的共性是股票是有方向性的。

 

 

 

但是有了前面两点不同:到期日,行权价。对于方向性这个变量,就又有了不同的考量。比如股票虽然涨了,但是到期日快到了,股价低于行权价,你涨也没用,call还是归0

 

 

 

很多交易员喜欢用call or put去赌方向。因为一个call可能只要几百,几千。做对了就是几倍。但是,call/put波动特别大,日内波动30-50%是很正常的。

 

 

 

因此,如果你一个股票在账户里配置10%。股票跌5-7%止损,你的总的损失只有0.5%-0.7%。但是期权呢,随便一个波动就是30-50%甚至如果操作不好,到期了全部归0.如果还是10%的资金投入,很随便就能亏掉账户的5-7%

 

 

 

加入市场方向完全做错了。股票全部5-7%跌幅止损。账户一共损失5-7%。而如果期权全部做错,又是满仓期权。这个就是整个账户30-50%的亏损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