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交易的罗马方阵

 

 

编者案:本文由毕肯证券学院编辑整理,仅作学习交流之用。毕肯证券学院是一家面向全球华人社区的专业在线证券交易培训机构。

期权基础实战班火热开学,课程情况请发邮件至毕肯官方邮箱: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详细咨询。

 

看过电影《角斗士》的朋友一定对电影开始那段罗马军队进攻蛮族的那段战争场面记忆犹新。从个人单兵作战能力来说,罗马步兵和蛮族的战士可能不相上下,但是整体作战的罗马方阵却能轻易摧毁无组织无纪律的蛮族。

 

罗马方阵归根到底就是整齐划一的推进,根据战场需要灵活改变的盾牌排列,当然还有盾牌后面飞舞的罗马短剑。

 

在期权交易中,如果把进攻性极强的做多call比作罗马短剑。那么短剑剑法再好,当你遇到同样强大的敌人,还是很可能遇到很大的麻烦。在期权交易中,这个敌人就是时间的磨损!

 

做过期权的都知道,即使你预测对了方向,但是对于时间把握稍有不准,手里的call就很可能血本无归。因此,正如我之前几篇期权的文章所言,许多职业期权交易员还是以做空期权为主。

 

 

 

但是,做空期权的一个最大的不利就是收益有限。当出现股价大涨,做空put的收益会让你后悔不已。

 

那么怎样既能防止时间磨损又能有一定的进攻性呢?很简单,构建你自己的期权交易的罗马方阵。也就是说,同时拥有盾牌和罗马短剑。

 

这个策略就是期权交易里很简单的synthetic策略。买入一个call,同时做空一个put。假如当前股价在100,我同时做空几个月后到期的100 put, 做多几个月后到期的100 call。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两个期权的价格是非常接近。也就是说,卖出的put收进来的现金可以用来买入call

 

这样,即使在到期时股价死活不动依旧维持在100的话,100 call全部归0100 put也归0。最后两者抵消,没有损失。这就是synthetic的最最基本的思路。与此同时,long call short put在期权的损益图上,其实是合成了一个股票的收益。也就是说,当前股价是100的时候,前述的期权策略其实模拟了你在100的时候买入100股股票的情况。但是,你买入100股股票需要1万美金,而做这么一个期权策略,你需要的保证金(对于short 100 put而言)一般来说只需要买入100股股票资金的1/3。因此,这同时也赋予了这个策略杠杆的作用。

 

那么,既然少花了这么点钱,我们不妨再多花那么一点点,买几个低价的put来对冲一下这个期权仓位。这样你花了远少于原来买100股股票的钱,却构建了一个同时买入100股股票的期权组合又为这个组合买上了保险。人生能不能更幸福点?

 

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如果你对某个股票长远前景非常看好,又无法进行短期的操盘。那不妨采用这个策略。构建一个2年后到期的synthetic策略。再根据情况买入短期的put对冲短期波动。接下来就等着长线基本面慢慢的展现自己风骚的一面吧。

 

如果我们对synthetic再稍微调整一下。假如某股股价仍然是100,你仍然看好长期前景。那么可以做空比如95put,做多110 甚至120call。股价在100时,在正常情况下,95 put要比110 或者120 call要贵。因此,你卖出了一个较贵的put,买一个较便宜的call。在交易刚完成的时候,你其实是净收入现金。用这个现金去买几个更低价位近期的put, 就是用了别人的钱来为自己买保险。同时你还是可以拥有这个期权方阵向前的进攻性。

 

这就是期权的魅力。从现在开始,不要单纯的去买call put。你做的再好,你也仅仅是一个蛮族战士。你应该学会同时使用盾牌,短剑,和方阵。让自己成为纵横欧亚大陆的罗马战士,拥有你自己的期权交易的罗马方阵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