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谈交易(喜马拉雅电台同步主播)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

 

他在1916年出版过一本非常著名的诗叫作《飞鸟集》。他用诗性的语言描述: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

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

... ...

当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的时候,你也要再错过群星了。

... ...

我们把世界看错,反说它欺骗了我们。"

这本“漂泊者之歌”的诗集里面有很多“交易心理” 的意向,后世的我用这么独特的角度去臆测,也许会引起泰迷的不满,但诗歌本来就是要求个性化去理解的一种语言艺术。我在大学首次读《飞鸟集》是当作爱情诗来读的,长大后把它当哲理去读,从事专职的交易工作后把它当作“交易心理”的意向去阅读。

在交易当中,真正的技术运用不会超过30%,大部分超过70% 的efforts 可以说都与交易心理有关。交易当中的混沌和悖论,以及对赚钱的理解,绝对不是通过线性的方式可以去简单推论的。在我的交易室里,我挂在一面墙上的mojo 就是:“Trading is not only a skill set, but more importantly a mindset"

这个语音专辑就是我平时的一些对交易或者生活的随想,它也许听起来很琐碎,但是细心的听众或许可以把断线的珍珠串起来,有朝一日编织起属于自我璀璨的项链。感谢大家的收听。

点击链接,开始收听。

或者扫一扫,即可在手机上播放声音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