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O股票的操作技巧

新股刚发行上市,由于交易数据较少,而且新上市股票波动性往往较大,各项技术指标,包括大家常用的趋势指标如均线、相对强弱指标如RSI等不能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参考,因此基于K线、支撑与阻力和趋势的短线交易系统Price Action就显现出得天独厚的优势了。

 

一般来说,我们要特别留意三个重要的价格作为后续行情发展的判断参考:IPO首日的价格高点、IPO首日的价格低点和IPO发行价格。高点会成为后续行情向上发展的阻力,低点和IPO价格会提供行情向下发展的支撑。一旦股价向某一个方向获得突破,通常股价会走出明显的趋势行情,直到行情逆转。

 

如果行情向一个方式突破后股价重新回到原来的支撑上方,或者阻力位下方,往往预示行情将要向原方向的反向快速运动。

 

以最近新上市的中概股京东JD为例:该股上市第一天的最高价为$22.8,最低价为$20.24,该股发行价为$19元。第一天该股走出冲高回落行情,市场需要试探下方底部的支撑。因此当第二天股价再次跌破首日低点后,IPO价格附近就成为关键的技术支撑位了(有关IPO价格支撑的形成原理在此不详细展开)。

 

JD第二天最低价为$19.94,没有跌破$19的IPO价格。第三天该股以$20.25开盘,直接站上了第一天低点$20.24,显示市场可能已经探底成功。只要后续股价不再跌破该位置,就是入场做多机会。当天股价大幅飚升,一举突破首日价格高点,预示新一轮上升行情就展开。首日高点$22.8成为后续行情的关键支撑。

 

同样的走势在聚美JMEI的走势上复制:JMEI首日高点$28.28,低点$23.33, IPO价格$22。参照JD的说明,大家可以自己推演一下行情的转变过程。值得注意的是,JMEI最低价就是IPO价格$22!!当然JMEI和JD走势也有不一样的地方,JMEI突破首日高点后,该股近期一直在$28.2附近小幅震荡,反复测试该位置支撑,一旦后市方向重新确认,新一轮行情就会快速展开。

 

参照以上两个股票的走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前期上市的微博WB可能的走势。

 

更多交易技巧欢迎参加由本院举办的相关课程。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投资行为负责。(毕肯证券学院www.beaconsi.org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