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Carrizo Oil& Gas(CRZO)

 

 

[关注原因:技术形态]

能源:Carrizo Oil& Gas(CRZO)

CRZO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Texas州的Houston市。是一家从事油气勘探、开采和加工的小型能源公司。该公司在德州、科罗拉多、俄亥俄和宾州拥有探明储量为1.14亿桶的页岩油、2210亿立方尺的天然气。当前运作388口油气井。  

基本资料

当前股价: $50.17      52周高低:  $31.7/$70.49

总股本:  5133万   总市值: $25.8亿

机构持股: 88.7%       空头比例: 10.4%

分红: $-                    年化股息率:-%

下年度EPS:$1.18       前瞻PE: 42.66

Beta:           1.97

基本面事件

该公司将于5月5日 公布财报。市场预计每股盈利为$0.00,去年同期$0.33/股。  

股价走势

WTIC原油价格自去年六月开始大幅暴跌,期间最高时为$107,最低时仅$42左右。受此影响,能源行业股票整体同步大幅下挫,尤其是以油气勘探为主的中小型能源公司损失最大。股价跌幅超过2/3的公司比比皆是。不少公司营收大幅减少,盈利消失,融资困难,运营举步维艰。

CRZO股价也从14年7月最高$70附近一路下跌至$32左右,期间最大跌幅超过-55%。随着近期油价跌速开始减缓,能源板块走出一波超跌反弹行情。CRZO股价也从低位强劲反弹,最大幅度达到70%。股价几乎完全收复了去年11月份一轮暴跌后的所有失地。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如下日线图),CRZO股价正在构筑一个超大型的头肩底形态。如果未来一到两周时间内股价能重返$53.65上方,则该股正式宣告率先完成中长期筑底过程。根据形态测量,其中期上行目标直指08年形成的历史高点$76一线。潜在上行涨幅超过50%!

CRZO股价目前已经运行到颈线位附近,并试图构筑一个横向整理小平台,为即将冲关作准备。值得特别关注!

操作策略

鉴于该股潜在上行空间较大,尽管近期油价尚未完全企稳,可能会对整个行业股价走势带来压制。但是,如果我们能合理控制风险区间,该股还是值得积极参与。

具体操作上,如果股价能成功突破200天线,可以考虑入场做多。初始仓位可以控制在1/2左右。如果股价继续上行突破前高点$53.65,可以继续加仓完全建仓过程。初始止损可以放在上周五K线最低点下方,或者50天线附近,风险约6~8%。一旦股价突破年线,可以将止损上移至年线下方一点的位置以减少风险空间。

股价如果如期上行,前方阻力位依次在$55-$63-$68-$70-$76一线,投资者可酌情逐步建仓锁利。

当然,如果投资者能够在实际操作中附以期权策略,可以更好的控制个股下行风险。 在此就不展开累述。

风险因素考虑

该股Beta较高,适合风险承担能力较高的投资者。目前最大的交易风险来自两个方面:

1)近期大盘陷入调整,可能会压制该股上行;

2)近期油价尚未企稳,可能会对能源股上行带来压力。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