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GE)

 

 

[关注原因:重大基本面改变]

GE公司成立于1892年,总部位于Connecticut州的Fairfield市。其业务遍布于航空、医疗、石油天然气、电力与水处理、金融、能源管理、照明以及运输系统等,素有美国经济晴雨表之称。该公司是道指30指数中历史最悠久、也是唯一未被更换过的成分股。

基本资料

当前股价: $28.51      52周高低:  $23.19/$28.68

总股本:  100.7亿  总市值: $2870亿

机构持股: 55.1%       空头比例: 0.84%

分红:  $0.92              年化股息率: 3.23%

下年度EPS: $1.82    前瞻PE: 15.71

Beta:            1.42

基本面事件

该公司将于4月17日 盘前公布财报。市场预期每股盈利为$0.3,去年同期$0.33/股。  

GE于本周五宣布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未来两年将逐步退出金融和房地产行业。公司将专注于工业制造领域。

该计划首期将向黑石和富国银行等出售公司拥有的全部房物资产,预期交易价格约为$265亿。后期还将处置的金融及房产相关资产总值可能到达2000亿。

资产处置后的资金将以派息和股票回购的形式返还给公司股东。公司已经批准了总额达500亿的股票回购计划,约占当前市值的17%。此外,公司还将维持当前年度派息$0.92/股直至2016年。年度派息率为3.23%。到2018年底,公司通过回购股票和派息将返回最多达$900亿给股东。

股价走势

在 120多年的历史上,GE股价于00年科技股泡沫破灭前创下$60.75历史高点。其后逐级下滑,02年形成第一个波段低点$21.4后回升。07年金融危机前股价创出又一个波段高点$42.15后再次大幅下挫。09年股价一度逼近$5元关口。经过近7年的盘升,周五股价升至金融危机后新最高$28.68。

操作策略:

从总体走势来看,GE股价呈现逐级下滑态势,正好与美国产业转型的路径相吻合。因此,从长远的投资视角来看,该股似乎更适作为中短线投资品种处理。

经过13年大幅上涨之后,GE股价从14年开始后的15个月时间内一直在$23.2-$26.6这个狭小的区间内震荡,高点仅有$3.4,幅度只有15%。普通投资者难以通过股价升值来获利。

近期该股走势发生明显改变。周五借助利好消息GE股价大幅跳空高开后一路走高,单日涨幅达到+10.8%。股价在创出近七年来新高的同时,有效突破了前期盘整一年多的狭小区间。预示着股价将进入一个新的上升阶段。 根据形态测量,该股前方第一目标位可能在$30-$32区域,潜在上升幅度5%-12%。中期目标指向$38-$42区域,潜在上升幅度30%-50%。

由于该股表现一向较为稳定,需要通过各种策略提高总体回报收益。实际操作中可以采取的策略包括:

1)普通投资者:持有正股,同时享受派息;适合中长期投资者。

2)高端投资者:持有正股,享受派息的同时通过滚动操作卖出相应CALL来增加收益。适合中长期投资者。

3)激将投资者:趁股价盘中回调之机通过滚动卖出PUT收取期权金获得收益。或者通过保守一些的Bull Call Spread策略进行杠杆操作。适合短中期投资者。

入场时机选择:GE周五跳空高开后一路高走,短线技术指标形成超买。如果后市产生盘中回调整理,$27.6-$28是第一个可以考虑的入场区间,其后是$27附近。持股初始止损位置在$27下方一点。

风险因素考虑:

该股Beta略高于大盘,适合风险承担能力略高于平均水平的投资者。目前最大的交易风险来自两个方面:

1)大盘演变方向的不确定性可能对股价带来的负面影响;

2)下周财报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