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财报展望:当心财报风险,做好对冲准备

电子商务:阿里巴巴(BABA

阿里巴巴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中国杭州。BABA是中国领先的电子商务运营商。旗下品牌包括淘宝网、天猫商场、聚划算、阿里速递、1688网等。

基本资料

当前股价: $81.17     52周高低 $80.03/$120.00

总股本:  24.9亿    总市值: $2019亿

机构持股: 16.4%     空头比例: 8.52% 

分红: $-          年化股息率:-%

下年度EPS$2.8     前瞻PE 28.98

Beta:           -

基本面事件:

该公司预期将于57 盘前公布财报。市场预计每股盈利为$0.28。  

 

股价走势

阿里于去年9月登陆纽交所,IPO发行价$68。股票上市后曾经短暂探底$82.81,该处获得支撑后走出一波上升行情,期间股价最高时达到$120。从去年11月开始,BABA股价开始走出漫长的下行通道,持续时间已近半年,目前股价一直在$80附近徘徊。

该公司上市后公布的首份财报显示增长速度开始放缓,一度引导市场担忧,股价曾加速跳空下行。本周四该公司将公布15Q1财报,如果届时不能大幅超过市场预期,股价将面临大幅下行压力,后续再次探底将不可避免。

非常不幸的是,在财报即将披露的前夕,马云上周三(4/29日)发表公开言论称由于公司增长过快,未来将冻结雇佣新员工。市场对此解读为BABA可能成本增长过快,运营利润率受到挤压,因而迫使马云作出异常举动,提前警示市场风险。具体情况如何,相信本周财报将会揭晓答案。

 

操作策略:

由于财报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即便是抛开基本面因素不考虑,单从技术形态上来分析,BABA的后期走势也不容乐观。一旦股价跌破盘整多时的底部区域,后续支撑在发行价$68附近,下跌空间较大。

很多个体投资者当前依然抱着一厢情愿的心理,认为阿里不会深幅下跌。在此,我们要特别警示投资者朋友注意防范下行风险,如果持有股票仓位的话,利用期权策略进行必要的风险对冲似乎是比较好的选择。

具体举例来说,最为简单的保护策略是在周四之前趁股价上行之机,买入58日到期的周PUT合约,或者515日到期的正常PUT合约,以上周五成交价格计算,行权价$80的合约需要付出的成本大约在$2.5左右,也就是付出的权利金约为3%

如果财报公布后BABA股价大幅下跌,该策略可以保证以$80的价格将股票卖出。因此可以将最终损失控制在相对可以接受的止损范围内。反之,如果届时财报超过市场预期,股价只需要上行$2.5,也即3%的涨幅就可以抵消付出的对冲成本。考虑到BABA已经盘整日久,预期到时波动性会很快扩张,上涨超过$87, 下跌超过$80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当然,如果投资者对期权操作较为熟悉,也可以考虑采取更复杂的期权组合策略,比如在买入$80 Put的同时也可以考虑卖出更低价位的Put合约,通过收取部分权利金来降低对冲成本。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合适的策略,在此就不继续展开。

  

风险因素考虑

 该策略适合风险承担能力略高于平均水平的投资者。目前该策略最大的交易风险来自两个方面

 1)近期大盘陷入震荡,可能会给中概个股带来压力;

 2)财报结果难以预测,该因素为目前最大的风险。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