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LA:中期趋势如何演变?

  

电动汽车:Tesla Motors(TSLA)

公司简介

Tesla公司创建于2003年,总部位于加州的Palo Alto市,是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商。当前主要车型为Model S,正在开发中的Model X型SUV车,以及新增电池存储产品Powerwall预期将于15Q3和16年中陆续上市销售。

基本资料

当前股价: $235.61    52周高低:  $177.22/$291.42

总股本:  1.26亿   总市值: $299亿

机构持股: 63.3%     空头比例: 27.59%

分红: $-                  年化股息率:-%

下年度EPS:$3.89   前瞻PE: 60.79

基本面事件

该公司已于5月6日 公布15Q1财报。调整每股亏损-$0.36,好于市场预期值。 营收$9.39亿不及市场预期。第一季度生产了11160辆车,超过市场预期10%,预期下季度生产12500辆车。Q1实际交付新车10045辆。维持全年销售55000辆车目标不变。

TSLA本季度财报好坏参半,亮点不多。倒是新推出的电池储存业务吸引了市场的主要注意力。根据新产品宣布第一周的意向订单来看,市场反响热烈,首周意向订单价值就达到$8亿,几乎达到现在一个季度的营收规模。尽管该意向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是未来市场前景还是比较光明的。

但是,新业务能对股价带来多大贡献?目前市场估值分歧很大,从低至$40/股到高至$100/股。由于新业务面临很多变数,此外TSLA面临新车型开发和电池业务两线作战,经营现金流面临考验,目前投资者还不宜对股价表现过于乐观。

股价走势

如果单看技术图形也许可以简化整个分析过程。TSLA从去年9月份最高点$291附近下滑,最低探至去年5月份低点$181附近止跌。整个回调幅度达到 -38%,近期股价强劲回升,周线形态上完成了一个W底筑底过程。

从日线走势来看,该股在前期低点获得支撑后,四月初股价跳空上行,一举突破了前期趋势线压制,宣告中期调整结束,行情逆转,趋势转强。尽管周四财报后股价一度大跌,但是依然受到前期平台低点$220顽强支撑。整体依然维持$220-$239区间横向整理格局。如果后市能突破区间上沿$239继续上行,前方第一目标位将在去年10月份跳空缺口下沿$247附近,中期强阻力在周线左肩$265附近。 该位置也是本轮回调反弹0.782的重要黄金分割位。

操作策略

尽管市场目前看好TSLA未来前景的投资者和机构居多,对于投资周期较短的个体散户而言,依据技术图形提示的关键支撑与阻力位进行操作似乎是最好的选择。如果TSLA后续突破$239区域,可以顺势继续进场做多, 止损可以放在平台下沿,幅度约为-8%。理想的选择是,如果股价盘中震荡回落,$226附近也是可以考虑的买入位置,止损依然在平台下沿,幅度仅约为-3%。

投资周期建议暂时以中短线为佳。第一目标位在$246-$252区域,中期目标在$265附近。该位置需要特别引起关注。如果股价不能快速通过该处,建议锁定利润先行离场。因为该位置是周线图上左肩的位置,一旦该处遇阻回落,不排除该股中长期形成大型头肩结构的可能。果真如此的话,该股后期走势就变得非常不乐观了。

由于长线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能否将中短线持股变成长线持仓,届时需要评估股价到达$265阻力区域后的量价配合情况再做决定。

风险因素考虑

该股波动性较大,适合风险承担能力较高的投资者。投资者应严格控制仓位。目前该股最大的交易风险来自公司经营风险:TSLA同时开发多个新项目,资本支出较大,目前产品较为单一,能否确保充足的现金流存疑。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