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王者能否重新归来?

 

社交网络:Facebook(FB)

公司简介:

Facebook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Menlo Park市。FB是全球领先的社交网络运营商。截止到15Q1,该公司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4.4亿,其中移动用户达到12.5亿。

基本资料

当前股价: $80.42     52周高低:  $57.31/$86.07

总股本:  28.1亿   总市值: $2258亿

机构持股: 66.7%     空头比例: 1.34%

分红: $-                  年化股息率:-%

下年度EPS:$2.63   前瞻PE: 30.53

基本面事件

该公司已于4月22日 公布了15Q1财报。营收$35.43,同比强劲增长42%,由于汇率因素影响,该值略低于市场预期值$35.6亿。这是该公司连续10个季度超过市场预期值之后首次未达预期。调整每股盈利42分,超过市场预期值。 

股价走势

FB自13年筑底成功以来,股价短时间内快速攀升。今年3月创出历史股价高点$86.07。两年半来的涨幅达到近5倍。该股也成为13-14年度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一度是市场前行的风向标。

但是,自从去年7月开始,该股陷入长时间盘整,股价核心波动幅度仅有不到20%的空间。本季度财报公布后,该股曾试图上冲,但是股价快速回落,依然未能突破前期高点上行。目前股价再次回到前期调整区间的中轴线附近。

从周线图来看,该股依然依托10周线和40周线缓步上行,总体上升趋势保持完整。但是股价波动幅度已经越来越小,两条线也在逐渐靠拢粘合。如果股价继续下跌,则MA10有向下穿MA40周线的趋势。真形成这种局面的话,FB中长期走势就会变得非常不乐观。

但是,比较幸运的是,本周二该股一度短暂突破年线,盘中被快速拉起。有其周四该股借助外部利好消息大幅放量上涨,一举化解了周线破位的风险。尽管周五小幅回落使得该股再次收于50天下方,如果下周大盘能够走出盘局突破上行,该股依然有望继续上攻。

操作策略:

对于在周四或之前已经先行入场的朋友,可以继续持股并以周四低点作为最后止损保护位。

如果当前还没有入场的朋友,可以密切关注下周该股是否出现盘中回调机会,如果股价能在$79.6-$80.3区域企稳,可以趁机入场。参考止损点可以放在周四低点下方,即$78.5附近,风险只有约2-3%。

该股上行目标位可以根据如图所示的日线图来确定。从形态上来看,FB形成的是一个高点逐步抬高的倒三角形态,目标位在趋势通道线上轨处。目前静态测量的上行第一目标大约在$88附近,目标收益约为10%。该策略的风险回报比约为1:5。

风险因素考虑:

该股适合风险承担能力高于平均水平的投资者。目前该股最大的交易风险来自两个方面:

1)大盘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可能影响该股走势;

2)欧盟近期对FB的隐私保护政策提出疑义,不确定性外部风险也可能影响股价走势。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