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A Professional Gap

近期不少朋友来信询问阿里巴巴是否能入场?未来走势如何?等等。本期简报从纯技术角度来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BABA的走势。 如下面日线图所示,BABA去年9月份上市后曾一度冲高至$120,其后半年一直沿着图中所示趋势线下行。股价最低时报$77.77。15Q1财报公布后,该股因业绩强劲增长,并超过市场预期而大幅跳空高开。股价直接突破持续半年的趋势线。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说,该跳空可以让我们得出两个基本结论:1)该缺口是专业型缺口无疑;2)该股下行趋势确认逆转,中长线转为上行。(如果不熟悉这些基本技术的朋友欢迎参加由毕肯证券学院举办的《美股交易决策系统》课程。) 因此,中长线投资的朋友在突破缺口出现后应尽快择机入场。对于那些错过了首次入场机会的朋友来说,近期BABA的回调提供了再次入场或者加仓的良机。很多人之所以非常纠结,笔者猜想他们大概是想100%确认回调是不是已经结束?换句话说,现在入场是不是肯定就不会再跌了! 股票技术分析是建立在对过往图形统计的基础上形成了,因此,从本质上来说,技术分析是概率性事件。100%确定的事情不是我们股票投资应该追求的目标。我们能做的事情是:1)准备多个预案 2)严格进行风险控制。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说,图中1所示前期缺口形成后反弹的高点$92.7是第一个可能结束回调的位置,很显然,这次的回调幅度更深,持续时间也更长。目前股价接近图中第2个可能结束调整的位置,及财报后跳空那天形成的高点$89附近。当然,图中3所示跳空缺口上沿,甚至趋势线反向延长线交点4都可能是最终调整结束的位置。 当前$89-$92区域可能就是本轮回调结束的位置。这一结论可以通过观察近期小时线分时图(如下)得出。在分时图上,BABA股价周一下午3点就突破了趋势线的压制,今天盘中11点曾经一度试图上攻,可惜无论是昨天突破时的成交量,还是今天上攻时的成交量均未能同步放大,股价最终只能选择横向摆动整理。对于那些希望获得确定性意见的朋友来说,现在我们也只能给出如下条件性的判断:如果后期BABA上行时成交量稳步增加,那么该股在$89处结束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据此我们的操作建议是,在当前位置可以半仓入场,止损可放在前平台$89下方一点。一旦股价再次放量上行,并突破$92-$92.7区域时,可继续加仓完成中长期建仓。止损可以选择心理止损(5-7%),或者技术止损(参考平台$89)两者中间的大者。 如果后期BABA不幸再次跌破$89平台,下面可能结束调整的地方分别如图中所示3或者4处,届时需仔细观察量价配合情况,具体分析方法和操作策略同上。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