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S: The Retirement Portfolio

银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NS/BNS.to)

 

BNS 成立于1832年,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市,资产规模在加银行业中排在第五位。该行为个人、商户、企业及投行等提供各种金融服务,业务范围不仅包括各种存 储、借贷、信用卡等传统银行产品,而且也提供资产管理、保险及投行等业务。该行在加拿大拥有1040家分支机构,同时在拉美、加勒比、中美洲以及亚洲等开 设有近3000家分支机构。

BNS同时在多伦多交易所和纽交所两地挂牌交易,代码分别为BNS.to和BNS。以下分析数据以NYSE为准。

基本资料:
当前股价: $53.54 52 周高低: $47.11/$66.65
总股本:  12.1亿  总市值: $647.8亿
机构持股: 65.5% 空头比例: 0.54%
分红: $2.17 年化股息率:4.05%
下年度EPS:$4.88 前瞻PE: 10.97
Beta: 1.14

基本面事件:

该公司已于5月29日 盘前公布了财报。调整每股盈利C$1.43,超过市场预期的C$1.39。公司宣布将回购2400万股股份,约占总股本的2%。

加拿大政治经济稳定,银行业是主要支柱产业之一。该国银行业一直以稳健经营著称于世。即便是2008年美国发生金融危机,作为邻国的加拿大银行业也未受到很大冲击。因此,银行股几乎是加人退休金帐户和免税账户必配的品质。

BNS年化派息率达4.05%,远超长期国债收益。前瞻市盈率只有11,PB值为1.74,估值相对合理。

年内美联储启动加息进程是大概率事件,利息上升会使息差加大,因此对银行业形成利好。近期银行业整体已开始走强。

股价走势:

加拿大五大行股价跟随美国同行自09年3月开始上行,去年年中达到本轮牛市的高点。BNS最高时报$72.69。其后近10个月时间内,该股一直处于修复调整过程中。最低时股价为$60.1,调整幅度为-17%。当前股价离股价最高点约有10%的距离。

股价下跌为投资者朋友提供了良好的入场机会。投资该股不仅可以坐享可能的股价升值空间,而且还可以获得稳定的派息收入。


操作策略:

从 下面日线图可以看出,BNS股价已经突破了自去年8月份高点以来形成的下压趋势线,并且于近两周完成了突破后的回撤。在测试原趋势延长线支撑有效后股价再 次选择上行,总体形态已经形成了明显的上行通道。当前股价已经再次接近今年2月份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的下轨附近。 $64-$66一线是不错的入场区域。

后市如果该股沿着当前趋势通道上行,按照BNS一贯稳健的走势,股价突破该趋势通道加速上行的概率不大,因此可以考虑在股价接近趋势线上轨时定期卖出Call以收取部分期权金来增加总收益。

风险因素考虑:

该股Beta略高于大盘,风险程度基本等同于大市,适合于平均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持仓时间以长期为宜。

目前最大的交易风险来自三个方面:
1)近期全球股市、汇市和债市开始动荡,大盘演变方向的不确定性可能对股价带来负面影响。
2)下季度财报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
3)国际投资者通过NYSE买入需要承担汇兑风险。

(新浪微博 @船老大美股日志)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