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与收购谣传

 

近几年投资者对新能源汽车特斯拉TSLA情有独钟,每天过山车行情玩的不亦乐乎(TSLA在$288-$390区间来回震荡已经10个月)。殊不知传统汽车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FCAU股价两年来稳步上升,一路上行通道,股价已经翻了4倍,赚钱效应远远胜过TSLA(日本丰田去年中至今股价也涨了+40%)。菲亚特不仅拥有豪车品牌法拉利Ferrari和Maserati, 也拥有原克莱斯勒的吉普车系列产品。该公司近两年收购传闻不断,股价也一步一个台阶上扬。


2016年中该股形成大三角形突破,结束了中长期下行趋势,长期底部宣告成立。其中德国大众收购传闻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股价上涨至重要压力区域$11附近时,又传出中国长城收购其吉普车部门的传闻,消息被否后,又有韩国现代收购的消息传出。股价借机突破盘整近8个月的平台再上台阶整理。去年下半年有近3个多月的时间,股价迟迟未能突破$18平台,年底又传出公司CEO将联合其它投资者收购该公司的传闻,股价再次借机突破平台上行。当然,Jan 18该公司CEO毫无例外的否认收购传闻。今天该股收于$24附近,明天盘前将公布业绩,后市何去何从,有兴趣的群友不妨关注一下。

尽管从消息面来看,这是一家在谣言中不断上涨的公司。但是,该公司自从15年以来采取的系列经营措施也确实强化了品牌效应,经营状况也在不断改善。即便从纯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说,该股走势也是中规中矩。比如开年第一天我们就注意到该股有向上突破3个月平台上沿的趋势,因而TIT实盘群提示在$18.5突破位上方进场做多。当时根据形态策略得出的目标价位在$24区域。其后三周该股正好来到这里等明天财报。基本面和技术面完美结合让人叹为观止!

~ 美股故事,不是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Stay with price action!

fcau-2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