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股东悲喜剧

美股故事:#VMW#股东大概可以当选为本年度最悲崔的股东。上周五媒体传出大股东Dell将收购该公司剩余股份,从而通过IPO重返资本市场。VMW股价开盘后迅速拉升,最高时涨幅达到20%至$165。但是今天传出的消息是,DELL将采取反向并购方式,将自己卖给VMW从而实现借壳上市。VMW股价闻声跳水,收盘时股价大跌$25至$125。从周五高点回落$40/股。冰火两重天,大喜到大悲,不知道股东们现在可好?

以计算机硬件为主业的DELL于2013年私有化退市, 其后发力数据服务和云计算。15年在银湖资本的帮助下斥资$670亿蛇吞像吃下EMC。由于EMC是VMW的大股东,自然DELL也就成为该公司的新主人。该桩并购案使得Dell 背上了近$460亿的沉重债务,市场普遍预期Dell通过某种方式重回资本市场是早晚的事。只不过是采取IPO方式上市,还是回购VMW剩余股份再重新上市,抑或是购买其它公司上市都是可能的选择。只是没想到这次他们采取反向并购方式。

回过头来看,收购VMW股份再重新IPO无疑需要投入更多资金、耗费时间也更长。采取反向收购倒是快速变现的一种方式。不过以VMW目前$462亿市值的体量,要大量举债收购大股东资产,似乎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还有好戏在后头!

vmw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