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能走多远

今天市场的明星当属公布财报的Snapchat, 股价一天飙升近50%。很多群友询问为什么我们会在高开22%的情况下还敢进场做多,尤其是近期大盘不稳,而且这家公司还报出亏损的大背景下。

其实FB从底部起来的时候也只有$17多。第二份财报超预期跳涨到$23多的时候,很多人也是纷纷落袋为安。等到了$180再回头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那时候那么便宜。举这个例子不是说SNAP也会跑那么远,只是想说明股价高低都是相对的。收盘后回头再看,SNAP今天涨近50%,最高到过$21.22,你才发现原来开盘$17买进那么便宜。

华尔街到底看到了什么?对Snapchat来说,今天财报尽管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华尔街重新看到了一个增长的故事!IPO连续三份财报没有达到市场预期之后,SNAP本季度终于大幅超过市场预期(尽管预期已经被大幅下调)。营收同比增长+72%,和上季度62%的速度相比,增长有加速趋势。亏损也好于市场预期。DAU同比+18%达到1.84亿,也超过市场预期值,本季度用户增加值也达到16Q3以来的最多值。其它亮点还包括,老广告产品营收同比大幅增长+575%。考虑到SNAP每用户每季度营收仅有$1.53,远远低于FB的$9.26,增长空间还是非常巨大的。本季度SNAP直接从企业获得的广告收入超过了广告代理商。

SNAP目前的困境是,尽管收入大幅增长72%,但是现金流FCF依然是-$1.97亿,比上季度继续恶化。营运成本还在以57%速度增加。公司为此将限制资本投入方面的开销,但是这样也会抑制公司增长速度。

财报公布后,各投行分析师纷纷上调了SNAP目标价。不过有意思的是,即便是RBC分析师题为SNAP snaps back的报告给出的最乐观目标价也只有$21。而今天该股就到了$21.22。

抛开上面基本面不谈,从Trader的角度来说,我们关心的标杆价格有两个。$17是SNAP IPO发行价,是必须牢记的位置!前期财报不佳,股价连续两个季度在$17下方长时间筑底。今天借财报之机直接Gap Up开在盘整区间上方,$17将成为股价新的起点,也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支撑。从技术上来看,$20一线就切入前期密集成交区下沿,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选择日内获利部分锁定利润的原因(获利已丰,日内+15%盈利)。但是,严格技术意义上来说,中长期下一个标杆价格是IPO当日开盘价:$24。站上这个价格,才是SNAP新生的开始。 ( ~ 只是提供咨询,不是投资建议。Stay with price action! )

snap-2018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