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Study:奈飞NFLX日内做空研究

我们经常说Stay with price action, 很多群友不太明白什么意思。很多人以为有某种方法可以预知未来,股票交易就是事先通过分析找到一个方向和高低点,然后低点买入、坐等高位卖出收获胜利果实。 其实股市上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更没有人可以预测股票的每一个行走路径。职业交易员所能做的就是:根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寻找合适交易标的,然后根据交易系统制订交易计划。但是,他们非常清楚的知道,股价怎么走是完全由市场控制的,你计划得再好,也需要根据市场变化进行调整!Trader可以在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快速调整计划、并制订新计划、然后迅速采取行动,绝不纠结!同时他们知道何时适可而止,让风险与回报比处于最优化的状态。

周五早盘在TIT实盘群提示大家放空NFLX。昨晚以这个为案例给学员详细讲解了从标的选择、交易规划、交易调整、目标位测量、仓位管理、风险控制的全过程(操作全过程如图)。一并分享给大家,技术贴,有兴趣的群友可以看看。

1)标的选择:近期大盘大幅下挫,个股普跌。但是NFLX一直坚守在ER后Gap上方,表现非常强势。周四股价回落至缺口上沿$248附近。周五出现双向交易机会:a)跌破缺口支撑,日内进入做空状态。而其,一旦跌破位,也触发短波段补跌行情; b)如果大盘配合,这里也是可能反弹的点。- 根据大盘近期情况,短线选择做空方向风险回报比更佳。

2)交易规划:周四晚间根据日线得出的Setup是,NFLX需要跌破$248缺口上沿才是进场Short机会。盘前股价变动不大,因此盘前计划是跌破$250-$248区间进场Short。

3)行情发展:股价直接小幅高开在$252上方,但是开盘后回落,5M K线为下跌小K线。调整入场价格为:跌破$252进场Short,但是现在$248 Gap依然是日线重于支撑,这里随时有可能反弹。这里成为第一目标位,跌破大幅下跌空间打开。但是股价后面没有Follow through转身上行,临场调整计划,如果股价选择往上走,突破$256也是进场做多机会,目标在趋势线$263附近。其后35分钟时间内,股价被限制在狭小区间内运动。方向不明。~ 但是,这种行情一旦选择新方向后,会快速发展。因此,不要分散精力,继续关注两个方向交易的可能。

4)进场及有仓操作:10:07股价选择向下突破,$252附近进场Short,股价迅速跌向第一目标位$248,由于这里是日线支撑,部分离场是可以接受的选择(或者进场位跟踪保护,看个人风险偏好)。股价在此区域反抽保护位后回落,20分钟后再次向下破位进入快跌阶段。并且直接跌破第二目标位$245,及时调整提醒已经减过仓的可以继续Hold剩余仓位(由于行情发展很快,直接跌到目标位下方,有运气成分)。股价10分钟后未继续follow through,$241附近提示及时离场,锁定$11/股利润。~ 第二目标位$245, 提示的第三目标位在$238。这里离场是临场舜间做出的决定。

5)后续发展和选择:部分群友在跌破$248以后用波段的时间窗口来考虑这笔交易也具有合理性。跌到第一目标位回抽没有回到提示位$250上方再次回落,是继续下行破位信号。但是,股价快速跌至$241附近,日内交易员锁定$11/s是非常满意的结果。对于Swing交易来说,需要忍受可能的回抽,其后股价真大幅反弹到提示的$246-247区域再次回落,回吐一半利润。因此,群友需要自己衡量和决定自己的timeframe:如果想赚到更多,就需要忍受利润回吐甚至消失的可能,而且后面长达75分钟的横盘整理也是需要忍受的煎熬。~ 中午后外出未继续操作后半段行情。

~ 这个案例解释了什么是Price action - 交易员需要根据行情的变化及时做出应对,计划并非僵化不变。即便你有多种预案,但是每一个预案在实盘发展变化中都会微调和修正。尊重市场走势, don't fight against the market!

NFLX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