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03 tight pattern case study

What is tight pattern?

Tight pattern (紧凑形态) 即不是bullish 也不是 bearish pattern, 它是指K线在过去至少3到4周的时间内反复盘整,使得K线的上升和下跌(即绿K和红K)的数目和幅度大致相当,并且在最近1周的时间内K线的size 开始变小。股票的supply and demand 开始进入均衡状态,但这种平衡比较容易再次被打破,因此究竟是突破和跌破需要之后的Price action 进行确认。


Why is tight pattern important? 

Tight pattern 之后往往意味着一些异动的出现,未来的风险控制和赢利控制通常都比loose pattern (松散形态)相对容易,但假突破/假跌破的虚晃一枪依然较为常见,这往往意味着supply 或者是demand 的一方的强势不被市场认可,需要重新洗牌。

请注意,由于网站信息并非实时更新,以下所有图形都是作为原生态的案例研究(自动扫描结果),它既不是买入建议也不是做空建议,我们也不会在网站上对这些股票进行后续的跟踪。如果需要持续的市场大局观,板块洞察力的深度和个股执行的力度,建议订阅毕肯证券学院的VTN (Video Trading Notes) 和 TIT 美股/期货实盘群。客服咨询:beacon.si@outlook.com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