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Study - 如何识别真假突破

#Case Study - 如何识别真假突破#:股票技术分析的根本要素是:价格+成交量+时间窗口。今天下午实盘群下了几个单,其中中午入场的NFLX,TSLA都没能按照设想走起来(通常这个时间段不是我下单的时间窗口,今天群友提示才操作)。下午2:30之后进场的AMZN就比较成功。基本复制早盘走势,同一个股票我们上下无做了两圈。仔细看三个股票,其实日内入场的技术形态逻辑都差不多:都是突破盘整区间入场。但是不同的时间窗口、突破前后不同的量价配合决定了结果大不相同。当然采取的应对措施,风险控制幅度也不一样。

NFLX突破$335-$336区域入场,但是突破K线走完后发现对应成交量非常小。基本可以确定是骗线,后续K先没有继续Follow through,基本就是Confrim突破无效。再次回撤区间下沿是大概率事件。因此,这种情况下的止损应该近距离保护,跌破$334就准备离场,没必要要给太多空间。第一时间承认错误损失会最小。

TSLA的情况稍有不同。突破$259-$260区间时成交量非常大,加上前面$261就是日内高点压力。巨量之后马上面临买票衰竭,回撤调整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给多一点时间和空间让市场消化。止损在趋势线附近是合理选择, 实际上后面回撤最低到达$256.9,基本就是我们提示止损区间$357-358下沿。其后股价逐步回升,最高到达$261.86。这个例子中需要更多耐心,等待回撤结束。不亏损甚至盈利都是可能的。

AMZN今天两次操作。早盘突破开盘高点$1786进场做多,突破前后的价量配合都非常理想,因此股价也顺利到达小时级别阻力区域1803-1809,我们可以从容锁定利润离场。下午股价从高位回落调整,成交量一直在缩小。下午再次突破下降通道上沿时,我们几乎在早盘同一位置入场。此时我们观察到突破有放量,但是其后成交量相对比较平稳,显示市场没有更多买盘进入。因此,我们设定股价到达早盘高点附近离场。其后股价最高反弹至1083.13,正好给了我们一个离场机会。这个例子中量价和时间窗口配合比较理想,盈利也是自然的事情。

通过这三个不同的例子可以看出,技术形态在实战中会演绎出不同的变体,随着市场给出的信息越来越多,走势也就会变得越来越清晰。很多人根据事后的图表可以一切看得清清楚楚,但是,在实盘动态操作中,很多信息当时并不确定。需要快速作出判断和决定,并采取行动。股票绝对不是你事先定好计划,然后就坐等收割。更不是你事先画个圈,然后期望市场按你的套路走。

以前提成功的单子比较多,今天下面三个单子可能更有实战意义。有兴趣的群友可以研究研究。

case1case2case3

 

18h2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