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基本明朗, 强者恒强继续

 【毕肯周报第347期(20/08/02

财报基本明朗, 强者恒强继续

[本期导读63%标普大公司已经披露业绩,20Q2整体盈利同比大幅下滑-35.7%,但好于此前市场预期。各行业龙头股基本面已经明朗,市场两级分化,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继续。代表风险偏好的科技股继续走高的同时,避险品种也跑赢了大盘,成为本轮行情独特的一幕。经过一个月高位横盘整理之后,纳指和标普可望选择方向。前周财报情况、本周焦点个股和重大财经事件、板块表现、股指技术走向及近期投资策略等,详情可参看文中具体说明。]

 

【前周财报综述】迄今为止已有63%标普成分股公布财报。除消费龙头股外,其它各行业主要龙头股业绩已经揭晓。标普盈利同比大幅下滑-35.7%,营收同比下滑-9.6%,但整体情况略好于此前市场预期。四大科技龙头股业绩全部超过市场预期。GOOGL上市16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引发市场疑虑,股价下跌。AAPLFB各项关键指标均好于市场预期,没有受到疫情重大干扰,远超市场预期,股价再次创出历史新高。AMZN业绩继续强劲增长,股价上涨,可望继续冲高。

 

第三方支付中PYPL业绩超预期,股价再创新高。VMA营收不及市场预期,股价小幅回落,但整体依然维持盘整走势。消费龙头PG向上突破继续走高,MCDSBUX小幅回落。医疗两巨头MRKPFE业绩中规中矩,股价也没有太大变化。能源两巨头CVXXOM亏损,股价继续回落。工业龙头BARTXMMM业绩公布后股价继续回落并向下破位,板块整体走弱。此外,芯片龙头QCOMAMD业绩靓丽,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反倒是INTCTXN等传统龙头股财报后股价走低,

 

【本周财报焦点】本周将有129家标普成分股披露业绩,但是重量级公司并不多,其中道指成分股DIS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外,题材股BYNDSQSPCEWROKU等也值得关注。

 

【宏观基本面】本周影响股市走向的重大宏观政治、经济事件除了中美关系、美国疫情之外,国会两党能否尽快就新一轮经济刺激案达成一致是主要看点。尽管周五众院投票通过了1.3万亿规模的援助法案,但是参院两党还有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最终结果出台还需要一段时间。此外,本周ADP就业报告和非农就业报告也会诱发市场短线震荡。

 

【板块表现】行业龙头股财报结果直接左右各板块走势。能源、基础材料和工业整体走弱,多数个股回落调整并继续向下破位。银行股整体走势疲软。已经公布业绩的消费龙头股并不尽如人意,还有多数尚待公布,整个板块股价走势横盘整理居多。医疗板块近期多数回落调整,仅少数个股走高。

 

 科技股走势依然一枝独秀。除FAAMNG继续强势外,芯片整体继续冲高,SMH再次刷新历史高点。软件龙头股多数也在前期高点附近整理,随时伺机冲高,IGV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此外,电商概念股财报前继续抢跑,近期表现也较为强势。中概近期再次趋于活跃,部分个股结束调整再次恢复上行,也可关注。

 

【技术走势】7月份交易收关。四大股指自3/23日见底以来,月线成功实现4连阳,其中纳指最大涨幅达到+63.5%COMP不断刷新历史高点,率先实现V型大逆转。标普自低位反弹的幅度也达到+49.6%,月收盘创出历史收盘新高。道指和罗素2000已经连续3周站在年线上方,SMA50200天线也接近相交,后市可望补涨。

 

从技术图形来看,SPX周四再次回撤前期平台下沿3200获得支撑,周五借四大财报利好被拉起。日线整体上行通道依然保持完整,短线已经连续12天在3200-3280区间横盘整理。接下来这周如果能突破区间上沿继续上行,后市目标将回补2/24日大幅跳空缺口。前方阻力和目标位分别在3330和前期历史高点3393一线。本周下方支撑依然是3200区域,失守该位置意味着股指将再次测试50天线和年线区域。目前整体技术形态多方占据主动。

 

 纳指整个7月份一直在前期突破平台10200上方横盘整理,该位置依然是短线和中期关键支撑。短线阻力依然在历史高点10840区域。本周如果股指选择继续上行,本轮涨势就难言结束。

347

 

【投资策略】多数行业龙头股基本面已经明朗,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格局将继续上演。中长期投资者可以优选财报已经明朗的白马股介入,尤其是科技行业龙头股。鉴于本轮上涨行情中市场深度一直未能改善,为数众多的行业和个股并未能跑赢大盘,择股变得特别困难。避险为主的品种如金银、国债、金矿等表现也强于大盘,也是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的品种。对于技术图形走弱的个股,即便是行业龙头股,投资者也需要谨慎抄底。

 

 

重要基本面事件日程 Aug 03 - 07

 

宏观数据:

周一公布制造业PMIISM指数,以及汽车销售数据;周二公布工厂订单;周三公布ADP就业报告、服务业PMIISM指数;周四公布初始失业金申领人数数据;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失业率等。

 

企业财报

迄今已有63%标普成分股公布财报,盈利同比-35.7%,营收同比-9.6%。本周将有129家披露业绩,包括道指成分股DIS。部分重要公司财报日程如下(数据来源:Nasdaq网站)。【标普前瞻P/E225年期均值16.710年期 均值15)。目前市场预Q3盈利将同比下滑-22.9%Q4盈利同比-12.1%。】

 周一:GPNRACEAIGMPC TSNMOSSPCECRUSHUD

         周二DISFISBPATVIMNSTTWLOPRUINCYANETPAYCVNCPXDWYNNBYND SPR

         周三:CVSFISVREGNSQHUMWROKUSRPTGDDYPAASSPWRDDDSSYS 

        周四:BMYTMUSBDXZTSBKNGILMNUBERCZRHLTWIXDBXOLEDHLFFSLRCRONYELP 

        周五: MGACSIQ  

 

上周美股综述(Jul 27 - Jul 31

 

大盘指数: 四大股指走势出现分化。标普最高上行至3272,最低3204,收盘3271,上涨+55点,涨幅+1.73%。道指收盘26428,全周-41点,跌幅-0.16%。纳指收盘10745点,大幅上涨+382点,涨幅+3.69%。 罗素2000收盘1475点,微涨+7点,涨幅+0.47%

 

商品:油价继续高位整理,全周$41.93,最低$38.72,收盘$40.27,下跌-2.47%黄金第二周大幅上涨,最高$2005最低$1899,收于$1985,上涨+4.66%美元指数继续大幅回落,全周最高94.29,最低92.52,收盘93.34,下跌-1.1%恐慌指数收盘24.46,微跌-5.34%。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指数 Put Call Ratio1.53(上周1.58)。

 

板块表现:标普11大板块74跌。科技整体+4.97%领涨,其次是房产+4.2%和通讯服务+2.25%。能源本周表现最弱,整体-3.95%,其次是基础材料-1.81%和金融-0.99%。分类行业中快递、计算机硬件、互联网、家具、零售、金矿、REITs、芯片等涨幅居前。领跌的包括油田设备与服务、综合油气、油气勘探与开采、太阳能、航天、酒店、航空、化工、钢铁等。

 

市场深度:本周两大交易所股票涨跌比4569:3794(上周4384:3952)。创52周新高股票 792家(上周884),创52周新低股票153 家(上周128)

 

注: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供学习交流之用。读者应自行判断,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Stay With the Price Action

738-05

 (由@船老大美股日志 主讲的本课程将于8/21日开新班,注册完成后会发放12个预习录像供准备。课程咨询可联系客服)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