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5 商品期货交易随笔

 

作者简介:新浪微博@宜多宜空,毕肯证券学院特聘商品期货交易讲师。毕业于纽约大学金融工程专业,曾担任研究员和交易员。现在某对冲基金负责商品期货交易和程序化交易的开发

 

今天因为有事临时出差,晚上快12点才刚到酒店,所以暂时就不一个个截图做分析了,就谈一些看法吧。近期因为乌克兰局势问题,商品和股市的波动很大程度也会受其影响,这几天建议可以少操作多看看。

 

 

 

昨天晚上外盘原油贵金属又跌回去了,标普强势上涨,铜反弹到7050左右,美豆也延续涨势。俄罗斯演习部分返回基地,战争可能性减少,可以感受到市场风险偏好也随之变化。

 

 

 

今天国内期货市场一片红,沪胶直接跳空强势反弹,日内在最近的震荡区间上沿15270附近受到一定压力。油脂类也都延续涨势,跳出前几天震荡的区间。黑色系列还是很弱,继续不看好,焦煤跌破900后这里的压力明显,焦炭突破1240后反弹了一波,到1255附近遇见压力转头下跌收阴。PTA连续大跌后今天0509 都终于迎来一根大阳线,就多说说吧。 这两天PTA的消息也越来越多,PTA工厂要停机检修,PX要减产了,MX又要去调油了(不过这个真这么做,具体会影响PX我现在还在研究)。价格方面今日MEG大涨PX涨到1242TA现货回到6300+左右。不管怎么说PTA产能过剩还是摆在那里的,期货还是升水了200+,从price action来说2个合约也都还在下降趋势里,后续的产能投放以及原油向下的风险还没到来,所以暂时一根阳线应该还改变不了什么。今天如果短线跟多了那么接下来如果价格没有跟进继续上升,或跌破今天的上升趋势线,我建议就可以先出来,安全第一。高位的空单在前几天震荡里已经平了些,这轮涨不上了去就考虑加回一些,呵呵今天先到这了,祝大家明天交易一切顺利!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