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5 商品期货交易评述

 

 

作者简介:新浪微博@宜多宜空,毕肯证券学院特聘商品期货交易讲师。毕业于纽约大学金融工程专业,曾担任研究员和交易员。现在某对冲基金负责商品期货交易和程序化交易的开发

今日商品开盘后基本呈单边上涨的走势,黑色系列今天非常强势,焦炭/焦煤中午就封住涨停,铁矿石一度打开封板,不过在尾盘也重新封住,以涨停收盘。螺纹刚,动力煤涨幅也超过2%

 

近期在底部的这几个产品上上下下,几个品种里JM仍然比较弱,铁矿石也是波动加大考验大家的心理,多空分歧很大。目前几个合约都有向上想补掉之前跳空缺口的走势,接下来这里的压力位置也是比较重要的,站不上这里仍旧会在底部徘徊。虽然今天拉升的利害,不过从基本面角度继续上涨还需要下游的带动以及现货的走强,从price action的角度目前可以关注在上方压力位置附近的走法,区间内不要盲目的操作。在这个区域里现在震荡的确实比较难受,之前如果有单子也很容易被震出去。目前建议还是等方向明确了再介入,短线选手的话在区间内以上下沿震荡做参考。目前这个走势追单的话很容易多空双杀。

 

油脂类今天开盘比较弱,窄幅震荡然后突破了上面的区间,盘中比较猛的拉升了一下,然后一起开始回落。由于这次下跌只介入了一个菜油,这里就说下这几天的情况。从之前跌破上升趋势线和支撑位置(7260附近)开空,后面连续放量下跌到最低的6900左右,跌的很快,最近3天缩量减仓反弹,今天收盘到38.2%的下面一点的位置。盘中由于爆拉,单子一部分已经被止盈在6995-7000区间内了,剩下的准备以能否确定的站上7000为标准,继续看这轮反弹的力度。

 

RU最近也震荡的比较厉害,今天盘中一度涨停然后开版,目前上面的压力位置在15850附近。之前一次的拉升在这里遇阻跌回15000,这次如果继续反弹那么仍需要挑战这里的压力。

 

 

另外两粕从18号止跌收阳开始一路上攻,豆粕非常强势的再创新高,菜粕目前又越来越接近2600的压力位置。之前第一次冲击2600最后在2590附近止步,前段时间第二次上冲在37号冲过2600但是后面没有继续拉升的力量然后开始回落,这次可以密切关注最近几天的走势。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