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31 商品期货交易评述

作者简介:新浪微博@宜多宜空,毕肯证券学院特聘商品期货交易讲师。毕业于纽约大学金融工程专业,曾担任研究员和交易员。现在某对冲基金负责商品期货交易和程序化交易的开发

今天是3月最后一个一个交易日,整体商品期货中工业品仍然延续这轮底部反弹的走势,农产品今天则相对弱势一些。

 

在补完之前的缺口后,铁矿石今天继续上涨,盘中触及涨停, I1409收盘在794,涨幅达3.25%。螺纹1410今天也回补了之前的跳空缺口,并且收在缺口之上3328的价位。焦煤焦炭则相对没有那么强势,在尾盘的跌去不少涨幅。

 

甲醇在之前的连续下跌后,最近也有所反弹,今天则是表现抢眼,高开并且盘中也达到涨停,开板后小幅回调了一些,ME1409今天收在2711。另外新闻也说了,交易所4月要改甲醇合约,修改后保证金也降了不少,估计也会吸引更多人参与吧。橡胶现在又重新回到底部震荡区域的上沿,在这个压力位置今天RU1409也收了个十字星,未来这波底部的反弹如果想继续上涨,那么这里的压力位置也是一定要越过去的一道坎,可以密切关注在这个区域的表现。PTA1409 今天高开收阴,在314日跌停后,TA连续反弹了多日,最近表现也很抢眼。今天高开,最高冲到6666然后补缺口+震荡回调,在点多跌破6600后在6580-6600之间震荡,尾盘收在6586。今天的高开收阴和317日在跌停后低开收阳有点对称的感觉,今天中梁席位在09上加了不少空单,不知道是否也代表其对未来的反弹有所担忧呢,不过单凭这个现在还不能确定这轮反弹结束,这周后续几天的走势比较关键。Ta这一路的反弹其实比我想的要强,所以也在平空后也并没有多单,而最近基本面的消息也转化成下游向好, PX价格回升,现货连续涨价,现在05几乎平水。不过不管基本面如何,大家还是根据盘面的走势来操作,目前反弹到这里可以关注后续几天的力度和方向了。

 

油脂今天也都比较弱势,在连续的几天回调后,今天尾盘都有往下突破这轮回调的趋势线的意思,看看明天是会选择继续回升回去还是再次往下。豆粕菜粕这两天都在高位震荡,成交量缩小波动范围缩小,这里上面的压力都比较大,目前仍在等待进一步的操作信号。豆粕短线来看15min图有点像在形成头肩顶,目前右肩还在走,可以关注这里是往下走向颈线还是会突破右肩。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