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1 商品期货市场交易评述

 

作者简介:新浪微博@宜多宜空,毕肯证券学院特聘商品期货交易讲师。毕业于纽约大学金融工程专业,曾担任研究员和交易员。现在某对冲基金负责商品期货交易和程序化交易的开发 

 

 

 

在受到31号USDA报告的带动下,今天两粕均大涨。豆粕盘中触及涨停,RM1409收于2638,涨幅2.33% ,M1409收于3507,涨幅达到了3.42%。

 

昨天提到豆粕最近几天短周期图形看很像在走头肩顶,但是第一因为昨天一直都还在这一波上升趋势线之上(60min图),另外加上报告的不确定性,所以也说了还要看接下来方向是往下完成这个图形,还是往上突破。只有等待更进一步确认的信号才值得去做。昨天K线也收了十字星,成交量缩小。

 

今天在利好的情况下,M1409高开在3437,显然这个开盘就表明这个头肩顶是失败的。由于最近内盘两粕很强势,今天虽然相对昨天收盘高开很多,但是幅度距离前高3428并不太多,判断在这个新高的位置价格应该更可能进一步走高,所以早盘开盘后就选择进入跟多,而日内如果是价格跌回前高之下,表明我们判断价格进一步走高可能是错的,考虑止损出来。后续价格走势也印证了强势,不补缺口直接往上拉升,伴随的量也很大,持续到收盘价格也一致维持在3500之上,持仓等待后面的走势。

 

在做单时,我们经常会根据一些走势脑子里做出一些预判,但是这个预判不单单要考虑到成功后的走势和可操作的区间,也需要考虑到走势相反时的应对。比如这次假如是利空出来,价格下探破了颈线,并且继续往下的话肯定也就跌破上升趋势线了,我们可以去试着空,但是相反的信息出来后,价格走高,我们应该顺着价格的方向去操作。如果只是预判而没有对应的price action来支持,不应该急躁的去猜方向提早操作,更不要因为自己的预判去背着实际的走势来操作。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