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威胁 加税局官网暂停电子报税

加拿大税务局今天表示,因为关注到保安问题,所以暂停公众在官方网站可以得到的电子服务,包括网上报税服务,以保障国民的资料。受影响的服务包括EFILE、NETFILE、My Account、My Business Account以及Represent a Client。

税务局说,正致力保障资讯和确保安全,确定保安系统没有受威胁之后,尽快恢复网上服务。税务局承认,收到有关名为“Heartbleed”电脑病毒的资料。

联邦税务部长Kerry-Lynne Findlay办公室在回应媒体查询时表示,税局将尽全力保护纳税人的个人信息不被侵犯。  

目前正是国民报税的高峰期,个人申报2013年税务的截止日期为4月底。本周一税局在社交网站上发表的数字显示,通过网上电子报税的人士达到每分钟1763人。 到3月24日止,全国已经有670万人使用了电子报税申报2013年税务,占了报税人士的84%。

谷歌(Google Inc.)和一间芬兰保安公司Codenomicon的电脑保安专家两年来首次发现,互联网保密系统受这种电脑病毒的严重威胁。病毒可以在不留痕迹的情况下,攻破保密系统,盗取电子邮件、网上交易、社交网站留言,以及其他使用互联网信息的保密系统,盗取资料。

专家说,这个威胁是属于严重的,因为在过去两年都没有被发现。目前未能确定,是否有人曾用有关科技发动攻击。 专家建议互联网用户,更改密码。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