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21 四大股指Price action 分析

标普ETF SPY 目前属于第一浪(since May) 到达目标后的正常盘整中,但如果失去图中绿色上升趋势线,下面的价值区间将递延到268-270;红色矩形是卖压集中区域,只有突破该红色区域才能打开上面一级的上涨通道。

 

道指ETF DIA 是贸易战的重灾区,连续8天的下跌已经跌到绿色原始上涨趋势线,属于空头可能回补(short cover) 的区域。如果回补后,多头没有买盘跟上而再次跌破243-244, 那么要小心下面的capitulation。 上面红色区域卖压沉重,只有一根大阳线才能扭转多头之颓势,换句话说,贸易战对市场的影响能否点到为止亦或是继续泛滥,在这个price action 上我们也能看到端倪。

纳指ETF QQQ 前期受到四大动能股和软件股的反复拉抬后,今天衰竭而终于收出第一个ugly red bar。图中最靠上面的绿色趋势线是upper level support, 即加速上涨趋势线,而 real support 即价值区间在170 附近。会否形成补跌主要看upper level support 的支撑力度。

罗素ETF IWM 是受贸易战影响最小的,这个在基本面上很容易理解。关键是Price action 上它的超买会否被修正以及多大程度被修正?机构re-balance 的需要有可能使得这个原本非常强势的股指在后期反而“抗涨”,IWM 主要关注上方绿色成交密集区的买盘支撑,166-167 是这个密集区的主要价格代表。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