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的希腊字母

 

 

编者案:本文由毕肯证券学院编辑整理,仅作学习交流之用。毕肯证券学院是一家面向全球华人社区的专业在线证券交易培训机构。

期权基础实战班火热开学,课程情况请发邮件至毕肯官方邮箱: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详细咨询。

 

 

许多人在学习期权时会被期权的那些希腊字母给搞晕。一方面,希腊字母本身蕴含的意义在一开始确实比较绕。另外一方面,如果不是当年高等数学学的非常好的话,看到那些希腊字母估计就想到了当年痛苦的数学学习过程吧?

 

对于很多个人投资人来说,其实这些希腊字母的意义以及使用方法非常简单。没有必要像大型机构的金融工程师那样真的用微分方程,随机过程等高等数学方法来进行交易的研究。

 

首先,期权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是:

 

股价,距离到期的时间,行权价,当然还有我们上一篇文章介绍的波动率。

 

相对股价的,我们用DeltaDelta在数学里的基本含义就是数字的变化量。比如某个值从1变成了2delta就是2-1=1

 

那么在期权里,这个度量的是股票/指数每变动一个单位,对应期权价格的变化。

 

其次,距离到期的时间我们用Theta来标识。怎么记呢?时间是time, theta也是T打头的。因此Theta标识的是期权价格随着时间的变化的变化量。

 

第三,波动率。我们已经介绍过了,波动率的变化会很大程度的影响期权价格的变化。这个值用Vega来表示。英语波动率是Volatility。都是V打头的。

 

最后,很重要的一个参数,也是很多初学者还不能掌握的很好的,是Gamma

 

Gamma是标识Delta的变化的。因为Delta 这个数值不是定值,它是一直变化的。那么要测度Delta的变化率,就必须引入Gamma

 

Gamma的意义股价/指数的变化对应的Delta的变化。这个参数在市场中性策略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概念。

 

还有一个Rho是期权价格对无风险利率的变化的测度,度量了期权价格对利率变化的敏感性。在实际交易中,Rho的用处和其他几个参数相比用处不是很大因为无风险利率不是每时每刻变化的。甚至在较长的时间里,利率可以保持不变。因此,国内刚开始交易期权以后,Delta, Theta, Gamma, Vega才是最需要关注的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