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VIX与大盘走势

#恐慌指数与大盘走势#:在昨天的毕肯周报中,我们提醒大家特别留意恐慌指数上周即与大盘出现背离的现象。今天四大股指冲高回落,道指最多下跌近380点。市场恐慌指数
盘中一度上涨近20%。很多群友询问两者之间到达有什么关联:
1)根据CBOE提供的回测数据,恐慌指数$VIX和大盘当日走势的相关性约为-0.7到-0.8。听起来似乎相关性不大,但是,股市上单个指标能提供70-80%的准确率,实在是了不起的成就。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人士特别关注该指标的原因。
2)市场恐慌指数是短期指标。CBOE通过选取23-37天到期的主要看涨和看跌期权合约,计算市场预期的波动率。
3)市场恐慌指数并不指示大盘方向。$VIX并没有明确趋势,它的特点是均值回归。如果指数SPIKE,其后很快会被拉回到正常水平。如果指数过低,其后可能发生上涨。近几年美股持续走牛,市场波动性也在不断走低,对应VIX的低值也在不断下移。
4) 尽管恐慌指数并不能指示大盘长期走向。但是根据数据统计,大盘的每一波快速回调都会对应着VIX的一波快速飙升。
5)市场恐慌指数是期权定价的重要依据。尤其是选择对冲时机。相对于仅操作股票或者大盘ETF的投资者而言,只具有短期参考依据,不可据此判断大盘趋势。

(~昨天周报原文可参看 : https://beaconsi.org/market-focus/748-indx20180114.html即将于本周五Jan 19开始的《美股交易决策系统》将会详细展开讲述上述内容。报名和课程咨询: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vix

ssl

版权  © 2024 , Beacon Securities Insititute Inc. 保留所有权利